红薯片片

不是甜文杀手

[晗芳] 沙雕王妃要休夫 26

/听相声的孙树超,因为台上演员说的一个梗太搞笑,跟着椅子一起仰了过去,醒来后发现自己穿越了,还被迫改了名字叫孙九芳,嫁给了一个名叫郭霄汉的王爷。

 

/ABO?古风AU

 

/腹黑王爷晗✖️沙雕王妃芳

 

第二十六章《永无争执》

 


啪嚓一下,孙九芳手里盛着安胎药的碗摔在了地上。

 

四分五裂。

 

药汁撒在了他今晨新换的衣服上。

 

孙九芳可怜巴巴的看着阿青说:“太烫了,没拿住。”

 

“烫到没有?”阿青焦急的走到孙九芳面前的,拉着孙九芳仔细的瞧着。

 

孙九芳摇了摇头。

 

他确实没有烫到,因为碗是直接落在地上的,至于衣裙上的药汁,是溅上去的。

 

“没有就好,这药少吃一顿也没什么事。”阿青蹲下去捡地上的碎碗片。

 

“先把衣服换一下吧。”荣嬷嬷走了过来看着他们两个说道。

 

孙九芳跟着荣嬷嬷去换衣服,阿青收拾好地上的碎碗片,拿着碎碗片去丢掉。

 

吉萩看着还跪在地上的仆从开口说道:“你还在这儿干什么?赶紧走!”

 

“见什么见?不见!”

 

这仆从听了吉萩的话缓缓起身,但还是忍不住要开口:“可这晗王……”

 

吉萩见他说有关晗王爷的事,恐叫孙九芳听见。便将人退推了出去,生气的说:“以后关于晗王府的事就不必再通传了!”

 

说完,门被吉萩大力的关上,把站在外面还没从被吉萩吼的惊吓中出来的仆从又吓了一跳。

 

 

 

屋内

 

荣嬷嬷帮孙九芳整理了一下衣服,看着孙九芳试探地问道:“二少爷,想见吗?”

 

孙九芳愣了一下,笑着说:“我饿了。”

 

荣嬷嬷也没再继续说什么,扶着孙九芳走到了桌子旁边坐好。

 

吉萩盛了一碗白粥放在了孙九芳面前。

 

孙九芳端起了碗,多余的话的都没有说,拿着勺子去低着头吃。

 

全程都没有抬起头来,时不时的吉萩会把孙九芳喜食的小菜放进他的碗里。

 

吉萩夹了块凉拌苦瓜放进了孙九芳的碗里。

 

孙九芳停住了手上的动作后把苦瓜就着粥一口吃了进去,这时吉萩才发现自己夹错了菜。

 

孙九芳不爱吃苦瓜。

 

但是孙九芳竟然把苦瓜吃了下去而且自己又夹了一块放进了碗里,这着实吓了他们三个一大跳。

 

“是吉萩的错,二少爷不喜欢吃苦瓜以后这道菜都不会出现在二少爷的饭桌上。”说着吉萩就拿起了放着凉拌苦瓜的碟子。

 

孙九芳放下了手里的碗和勺子,看着吉萩说:“没事,放在那里也不碍眼。”

 

“人总要尝试些没尝试过的东西。”

 

孙九芳留下了这句话就离开了餐桌,走进了内室坐在了靠窗的榻上,拿起了桌子上放着的书看了起来。

 

吉萩和阿青一边收拾桌子一边小声的唠嗑。

 

“阿青,你说是什么力量让挑食的二少爷吃了他十分嫌弃的苦瓜?”吉萩看着阿青疑惑的问道。

 

吉萩实在是不明白啊,难道是受了刺激才变成这样的?

 

自从孙九芳嫁进晗王府就没见他看过书。

 

吉萩想着他一定是受了刺激。

 

阿青的手在吉萩眼前晃了几下,等吉萩正常了看着她说:“你想什么呢?二少爷为什么吃苦瓜,你想想谁喜欢吃啊?”

 

不等吉萩思考出到底是谁喜欢吃苦瓜,阿青已经收拾好碗筷端了出去,走之前还把吉萩手里拿着的筷子抢了过来。

 

吉萩拍了拍脑门,大喊道:“我知道了!”

 

往身边看了看,空无一人。

 

吉萩看着收拾干净的桌面,反应过来了,便跑出去找阿青。

 

 

 

不知过了多久,坐在榻上的孙九芳早就看不进去书里的内容了,只是装装样子,不让荣嬷嬷吉萩和阿青担心而已。

 

他放下手里的书看着窗外,连绵不断的雨,落在地上,打的花瓣掉落一地。

 

“他还在大门口等着我吗?他有没有添衣服?”孙九芳只是在心里默默的想。

 

寒凉的风,吹了进来,惹得孙九芳不禁打了个冷战。

 

荣嬷嬷关上了窗户,把孙九芳手里的书拿了过来,合上放在了桌子上。

 

“二少爷,该用午膳了。”

 

孙九芳回过神来,才发现已经过了这么久。

 

这午饭还是要吃的,毕竟他一个人吃的是三个人的饭。

 

 

吃过午饭,孙九芳在屋里来回走了走,消了消食就由吉萩伺候着睡了午觉。

 

等孙九芳醒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

 

他穿好衣服,便偏要出去看看。他们三个拗不过孙九芳只得答应他,给他穿好厚衣服免得着凉。

 

虽然雨停了,但天没有放晴,还是被乌云笼罩着。

 

孙九芳看着地上有一朵开的很漂亮的绿菊,便蹲下身子去捡。

 

但他的身子不允许他做弯腰的动作,只得由阿青代替他拾起地上的绿菊。

 

孙九芳拿过绿菊看了看,上面还都是水珠,这么一弄,又溅了一身水。

 

“二少爷,奴婢看着天保不齐又要下雨,咱们快进屋吧,把这绿菊放在水里养。”

 

孙九芳本来还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但一听到养绿菊,就心甘情愿的跟着荣嬷嬷回了屋里。

 

 

阿青和吉萩端来了盛满水的遍体通透的白玉瓷碗,孙九芳把手里的绿菊放进了水里。

 

孙九芳找了个好位置让吉萩和阿青把绿菊放好。

 

“不错不错!”孙九芳很是满意,“帮我准备纸墨,我要作诗一首!”

 

荣嬷嬷准备好纸墨,孙九芳走到了桌前拿起了毛笔,准备让他们三个眼前一亮。

 

大约过了一个时辰,孙九芳放下了手中的毛笔,拿起了自己的作品。

 

“二少爷写完了?快让吉萩看看。”说着吉萩就看了一眼,但上面只有两个字。

 

菊花。

 

吉萩一脸懵,一个时辰,二少爷就写了两个字?

 

在荣嬷嬷和阿青快要围过来的时候,孙九芳一把将吉萩手里的宣纸抢了过来,把宣纸揉成一团,“别看了!别看了!”

 

孙九芳实在是能力有限,也写不出什么诗,写出两个字他自己觉得已经不错了。

 

屋子里突然安静,还是孙九芳打破了这个诡异的气氛。

 

“荣嬷嬷,我想吃桂花糕。”孙九芳看着荣嬷嬷说道。

 

“奴婢去厨房看看。”说着荣嬷嬷就离开了屋子,去了将军府的厨房。

 

孙九芳拿起毛笔在洁白的宣纸上写下来三个字。

 

和离书。

 

可往下应该写什么,孙九芳不知道。

 

他放下了笔,看着吉萩认真的问道:“吉萩,在我嫁进晗王府前,白连察和郭霄汉是什么关系?”

 

“或者说,他俩以前在一起过吗?”

 

吉萩惊讶的看着孙九芳说:“二少爷,你不记得了吗?”

 

“我应该记得?”孙九芳是真的不知道,他没有原主的记忆。

 

这件事他苦恼了很久,他看的电视剧、小说里的主角不是都拥有原主记忆的吗?


但是他没有,可能他不是主角吧。

 

“两三年前吧,皇上给白小姐和晗王爷赐婚,但是白丞相以白小姐年龄尚小为由而拒绝了皇上的好意。”吉萩注意着孙九芳的表情,小心翼翼地说,“而且这个婚事是晗王爷跟皇上求的,当时您为了这件事还闹了很久。”

 

“闹得挺大的,最后您还生病了,当时将军一气之下差点就把您给嫁出去了。”吉萩看着孙九芳很认真的说道。

 

孙九芳想了想说:“那就说明,郭霄汉心里有白连察对不对?”

 

“他们两个一定是真心相爱的,如果没有那么多外界因素,晗王妃的位置早就是白连察的了。”

 

吉萩连忙摇头说:“这也未必,二少爷您不能这么想。”

 

“我没想错。”孙九芳回想着在宫宴上发生的和郭霄汉一直挂在腰带上的香囊都可以说明一切。

 

荣嬷嬷端着桂花糕走了过来,看着他们问道:“怎么了?”

 

“没事。”阿青连忙开口。

 

“我需要自己冷静一下,荣嬷嬷你把桂花糕放这儿吧。”孙九芳随手一指后便低着头盯着宣纸上的三个字看。

 

荣嬷嬷放好手里的碟子就跟着吉萩和阿青走了出去,并且关好了房门。

 

和离书、和离书,孙九芳总能想到,郭霄汉对他说的承诺。

 

“什么时候你能把休书上面的字迹写的像我一样工整,我就答应你和离。”

 

可孙九芳早就可以把字写的可以和郭霄汉一样工整了,而且字迹几乎一模一样。

 

但这件事,谁都没有再提起。

 

可现在,孙九芳要提这件事情了。

 

他拿起毛笔,沾了墨汁,在宣纸上写下来和离书的内容。

 

这短短几十字,孙九芳从天亮写到了天黑,直到外面的雨突然间就变成了滂沱大雨,雨声吵到了孙九芳他才停下了笔。

 

满地都是废弃的和离书,只因那些的上面都沾有他的眼泪。

 

孙九芳放下毛笔,用手扶了扶早已经酸疼的腰,缓了一会儿坐在了椅子上。

 

朝着外面喊道:“吉萩!”

 

一直站在门口的吉萩走了进来。

 

吉萩走过来,给屋子里带来了凉气。

 

“二少爷,有何吩咐?晚膳早已备好了。”吉萩有些担心孙九芳,已经很晚了,她看了一眼桌子上的桂花糕也一块未动。

 

孙九芳拿起桌子上的和离书折好,从桌子上找了个小木匣子把和离书放了进去。

 

“找个人把这个送去晗王府。”孙九芳把手里的匣子递给吉萩说。

 

吉萩接过匣子的时候表情凝重,孙九芳觉得她有话要说。

 

“你有什么就说。”孙九芳看着她这么憋着也实属难受。

 

吉萩握紧了匣子看着孙九芳说:“晗王爷……晗王爷一直都在大门口等着见二少爷一面。”

 

孙九芳听吉萩这么一说,直接站了起来想也没想就往外走。

 

吉萩拿着匣子赶紧跟了过去,走了两步又返回来拿起了椅子上的披风后跑着去追孙九芳。

 

孙九芳一推开门往外走阿青和荣嬷嬷就打帮孙九芳着伞,跟着孙九芳。

 

吉萩快跑了几步跟了上去把披风披在了孙九芳身上。

 

将军府大门口。

 

郭霄汉站在大门口的台阶下,就那么站着没有打伞,身边也没有小马。

 

看门的卫兵为孙九芳打开了门,门开的那一瞬间郭霄汉抬起头和孙九芳四目相对。

 

郭霄汉看他出来见自己,露出了笑容,刚要走上前去就被看门的卫兵拦住。

 

孙九芳看着站在雨中,孤身一人的郭霄汉、浑身湿透的郭霄汉,略显狼狈的郭霄汉强忍着眼泪,看了眼吉萩说:“把东西给他,跟他说,让他兑现承诺。”

 

吉萩点了点头,打着伞走过去把木匣子递给了郭霄汉。

 

“晗王爷,这是我们二少爷给您的。”吉萩说着还把伞往郭霄汉的头顶移了移,“二少爷还让我带句话给王爷,二少爷说,让您兑现承诺。”

 

吉萩知道,孙九芳一定心疼晗王爷,不忍心看他淋雨,就把手里的雨伞一并给了郭霄汉。

 

郭霄汉看着吉萩说了句谢谢。

 

吉萩心想:您能不惹我们二少爷伤心我就谢天谢地了。

 

但吉萩什么都没说赶紧跑到了孙九芳身边。

 

郭霄汉打开了木匣子,拿出了里面的宣纸把木匣子放在了地上。

 

展开了纸,和离书三个字十分醒目。

 

通篇看过,除了孙九芳十分漂亮的字迹还有八个字让他心颤了一下。

 

任其改婚,永无争执。




 【我更新了!哈哈哈,这几日给大家带来了不便,打扰了。】

评论(30)

热度(2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