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片片

不是甜文杀手

[晗芳] 黯栀 21

[晗芳] 《黯栀》21 

 

 

 

ooc预警 

深情专一晗?✖️人畜无害芳? 

❗男男可婚可生子 

❗剧情狗血不喜误入 

❗文笔有限不喜勿喷 

❗请勿上升🆙 

 

 

 

第二十一章 

 

“坐下!”孙彦国用着凌厉的眼神看着孙九芳,后又用十分和蔼的语气跟孙九芳说,“我记得你小时候最喜欢吃虾的。别浪费你妈的一片苦心。” 

 

“你也说了是小时候,现在我长大了。”说着孙九芳看了一眼木茜,“还有,她不是我妈。” 

 

“你再大在我们眼里也是孩子啊。”木茜语气柔和,看着孙九芳,“九芳,快坐下来吃饭吧!” 

 

孙九芳看着正在说话的木茜,就觉得她每天在孙彦国面前装成这样不累吗? 

 

孙九芳打心里替她觉得累。 

 

也不对,孙彦国也是一个好“演员”,像他们两个志趣相投的人在一起,真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既然花了那么多时间,精心准备的这盘虾,这盘虾还是留给你们一家子吃吧!我一个外人哪有资格吃啊!”说着孙九芳就现在原地,拿起自己的筷子去夹盘子里的虾,一个个放在孙彦国、木茜、孙沅幕和郭霄汉的碗里。 

 

当虾放进郭霄汉碗里的时候,郭霄汉抓住了孙九芳的手腕。 

 

“你这是干什么?”郭霄汉十分不解的看着孙九芳问出了心里的疑惑。 

 

“给你夹虾,你看不出来?这可是她辛辛苦苦做出来的,你不吃,对得起她吗?”孙九芳睁着眼睛装委屈的说,“我给你剥虾吧。” 

 

说完孙九芳还特意走到郭霄汉和孙沅幕中间,给郭霄汉剥虾。 

 

餐桌上的四个人都看着孙九芳,不明白他到底是怎么了? 

 

“你弟弟今天过生日,就算你对我有不满,能不能过了今天再说?”木茜带着一丝恳求的语气看着孙九芳。 

 

“我哪敢对您有不满?您可是这个家的女主人,家里上上下下都被您打理的井井有条,还生了我弟弟这么优秀的孩子,你是孙家的大功臣!”孙九芳放下了手里的虾,拿纸巾擦了擦手,露出阴冷的笑容说,“就是不知道,您住在我妈妈住过的房间,躺在她睡过的床上,晚上就不怕我妈妈去找你吗?” 

 

随着孙九芳的话,木茜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啪!” 

 

孙彦国摔了手里的筷子,瞪着眼睛看着孙九芳,大声的说:“你赶紧从这个家给我滚出去!” 

 

“你说让我滚,我就滚?”孙九芳说着就坐在了郭霄汉旁边的空位上,“这房子,好像是我妈的嫁妆吧?” 

 

孙九芳夹了一大块鱼放进了郭霄汉的碗里,笑着说:“快吃,你不是爱吃吗?” 

 

郭霄汉看着自己面前的孙九芳有些陌生。

 

“哥,你别生气,爸他不是这个意思!”孙沅幕看了看孙彦国又看了看孙九芳说。

 

“我TM用……”用你管!

 

孙九芳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郭霄汉的话给堵了回去。

 

“你能不能别在这儿无理取闹?你弟弟今天过生日,少说两句不行吗?”郭霄汉拉着孙九芳的手小声的说道。

 

“你让我少说两句?”孙九芳叹了口气,“你知道什么,你就向着他们三个?”

 

“事实不就是你在无理取闹吗?”郭霄汉什么都没想,话直接说了出口。

 

郭霄汉心里真的不是要向着他们三个不向着孙九芳。他只是单纯的觉得孙九芳自从看到油焖大虾之后,就有些不正常了。

 

“你没有?你从始至终都在向着孙沅幕!觉得是我在无理取闹?”孙九芳看着郭霄汉,一字一句的说,“你知道吗?我妈去世的那天早上,我吵着不想去幼儿园,妈妈告诉我晚上回来给我做我最喜欢的油焖大虾,可是我再没等到,我那天就不应该去幼儿园,那样我妈就不会心脏病发,突然离世了!”

 

郭霄汉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孙九芳,他不知道孙九芳童年到底经历了什么,他看到的大概只是那个工作努力,热爱生活的孙九芳。

 

孙九芳越说情绪越激动,看着孙彦国说:“你今天让我们来不就是因为公司的资金出了问题,要找郭霄汉要钱吗?那可能要让你失望了,我们两个,马上就要离婚了。”

 

孙彦国和木茜听到“离婚”这两个字,惊讶不已,坐在郭霄汉旁边的孙沅幕却下意识的看了眼郭霄汉。

 

“但是你们不用害怕,我看幕幕和我老公相处的不错,我觉得上午我和郭霄汉领了离婚证,幕幕和郭霄汉下午就能办结婚证!”孙九芳丝毫没有犹豫看着郭霄汉和孙九芳认真的说。

 

“哥,你说什么呢?”孙沅幕十分不理解孙九芳今天到底是怎么了孙沅幕自己对郭霄汉到底是什么感觉,可能连他自己都不太清楚。

 

“没人跟你说吧?最开始郭家是说要你嫁给郭霄汉的,但是你的好母亲并不想让自己的儿子嫁给一个花心大萝卜,所以就把远在伦敦的我给找了回来。”孙九芳说着笑了笑,“倒也是,要不是嫁给郭霄汉了,我可能也不知道你们还可以对我这么上心。”

 

孙彦国听了孙九芳的话气的坐在椅子上,上不来气,木茜在一旁看着孙彦国,让他慢慢呼吸。

 

“你们一家四口和睦的过生日吧,我就不打扰你们了!”说完孙九芳起身朝着门的方向走去。

 

郭霄汉看着孙九芳逐渐消失的身影,跟孙彦国打了招呼赶紧追了出去。

 

太阳早就躲了起来,夜空中挂着上弦月。

 

四周一片漆黑。

 

郭霄汉出去之后也没有看着孙九芳的身影,看见了自己停在门口的车。

 

钥匙在自己手里,孙九芳会不会自己往小区外走?

 

郭霄汉想着就往自己的车走去,一低头就看见了小小的一团。

 

是孙九芳蹲在了车了旁边。

 

郭霄汉也在孙九芳的旁边蹲下。

 

他听见了孙九芳的哭声。

 

小心翼翼的抱住了孙九芳,孙九芳突然搂住了郭霄汉的脖子,放声大哭。

 

郭霄汉什么都没说,只是一点点轻抚着孙九芳的后背。

 

他能感受到在刚刚那个家里的氛围,加上之前孙彦国对孙九芳的态度,就能知道这些年孙九芳到底是怎么过来的。


不过,好像是他忽略了孙九芳,没能尽早的了解孙九芳,,明明和他结婚的是孙九芳。 

 

可,孙沅幕是他找了三年的人。 

 

郭霄汉朝着房子的方向看了看。 

 

房子里灯火通明,他们两个这里一片漆黑。 

 

房子里的光好像是在嘲笑着他怀里的孙九芳。 

 

孙彦国是好父亲,但仅限于孙沅幕。 

 

哪怕是把对孙沅幕的爱分给孙九芳一点点,只要一点点,现在就会不一样了吧? 

 

“对不起。”郭霄汉抱着孙九芳缓缓开口,又想了想说,“对不起。” 

 

郭霄汉一开口,脑海里想好的安慰人的话瞬间就消失不见,他好像只能说对不起。 

 

孙九芳缓缓的抬起头,用手擦了擦眼泪看着郭霄汉说:“你没有什么好对不起我的,我会尽快把钱还给你。” 

 

郭霄汉听了孙九芳的话愣住了,他之前让孙九芳还钱的话只是气话,他以为孙九芳刚才的话也只是说说而已,他并没有真的想和孙九芳离婚。但到底是因为什么不想和孙九芳离婚,答案肯定不是爱,到底是什么,郭霄汉也不知道。 

 

“我们回家吧。”郭霄汉伸出来自己的手,看了眼孙九芳笑着说。 

 

孙九芳拉住了郭霄汉伸过来的手,抬头朝着郭霄汉笑了笑,“好。” 

 

孙沅幕站在二楼的窗边看着郭霄汉的宾利伴随着夜色缓缓消失…… 

 

 

 

 

小半个月过去了,孙九芳也早就不记得孙沅幕过生日那天到底都发生了什么,孙彦国也没有再联系过他。 

 

吃过晚饭的孙九芳,走到阳台随手拿起了水壶,小心翼翼的给前些天他买回来的栀子花浇水。 

 

孙九芳把水壶轻轻的放在了地上,随后坐在了椅子上,仔细的盯着那盆含苞待放的栀子花看。 

 

卖花的奶奶说不到一个月就能绽放,这过去半个多月了,栀子花的花苞还是一点要绽放的意思都没有。 

 

孙九芳每天都给栀子花浇水,都给它晒充足的阳光,科学的施肥,但结果却不胜人意。 

 

夜幕降临,调皮的太阳躲了起来,一轮圆月挂在夜空中,那么明那么亮,月光照在孙九芳的身上,照在那盆栀子花上。 

 

孙九芳看着栀子花不知不觉眼眶便湿润了。 

 

他想到了他的母亲,母亲到底想什么样子他记不太清了,他只记得母亲温柔体贴贤惠为人和善。 

 

母亲喜欢栀子花,家里的院前种了一大片栀子花,现在家里的那片栀子花,也早就不只去了何处。 

 

手机铃声…… 

 

突然想起手机的铃声将孙九芳的思绪牵扯回来,看了眼来电显示,按下了接听。 

 

不知电话那头的人都与孙九芳说了什么,孙九芳只是认真的的倾听。时不时的点头表示赞同,直到电话那头的声音消失了,示意他发表意见。孙九芳才缓缓开口。 

 

孙九芳思考了一下,皱着眉说:“尽快吧,能收购的尽量都收购了吧。” 

 

“收购什么?” 

 

 

 

 

 

 

 

 

 

 

 

 

 

 

 

 

 

 

 

 

 

 

 

 

 

 

 

 

 

 

 

 

 

 

 


评论(20)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